陸、結語

:::
連接中央山脈地區高山林地、自然保留區、自然保護區、野生動物保護區及國家公園,成為連綿不絕之綠色廊道的「中央山脈保育廊道」已然推動,亦為政府建構「綠色矽島」的最佳保證,因此「中央山脈保育廊道」之完成,是台灣自然生態環境保育工作之一大盛事,除了提高台灣保育的國際知名度外,更奠定了建立永續家園的基石。所以「福爾摩沙」美麗寶島之名,將再因「中央山脈保育廊道」之建構而再度發揚光大,這是我們的期許,也是我們的堅持。

參考文獻

李三畏。1997。台灣自然保留區系統。自然保護區經營管理研討會論文集。2-8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、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。

李遠欽。1996。森林遊樂與保健休養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V)。310-313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
林曜松。2000。生物多樣性之省思。2000年生物多樣性保育講習選集。23-34頁。農委會林務局。

柳 榗。1992a。自然保護區之建立與自然資源保育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)。36-39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
柳 榗。1992b。自然保護區與本省自然保護區系統之設置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)。227-231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
郭寶章。1992。森林資源保育之幾點觀念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)。20-23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
楊秋霖、劉瓊蓮。1993。談國道南橫快速公路經過大武山自然保留區之影響。台灣林業19(8):31-35。

楊秋霖。1996a。自然保護區面臨的威脅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II)。125-128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
楊秋霖。1996b。觀光旅遊之趨勢—生態旅遊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V)。314-319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
程天立、林朝欽。1992。森林資源保育與自然保護區之設置。森林保育論述選集(I)。238-252頁。台灣省林務局。
瀏覽人次:5013 最後更新日期:2016-06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