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黑熊影片專區

:::
 「一隻臺灣黑熊之死-711/568的人間記事(When World's Collide: A Formosan Black Bear's Deadly Dance with Civilization)」紀錄片是記錄一隻原為研究繫放的黑熊,歷經二度救傷二度野放,最終卻仍不幸遇害的完整歷程,透過山村居民視角傳達人熊關係理性互動的省思,並加入現場人員於照護追蹤過程中的心情故事。
 本片榮獲國際最具競爭力的國際影展之一-第56屆休士頓國際電影節紀錄片長片,為推動臺灣黑熊保育教育,包含政府機關(構)、公私立學術單位、圖書館、合法立案之非營利團體、公司行號、書店等,只要是基於非營利目的公開播映,都可以直接運用。
  無論是誤傷或誤捕黑熊,或是發現黑熊受傷或危害情形,只要第一時間撥打林務局24小時專線0800-000-930(您您您救山林)啟動即時救援機制,就有機會救黑熊一命,甚至也可以獲得獎勵金,希望全民一起為黑熊保育努力,讓人與熊和諧相處。

一隻臺灣黑熊之死-711/568的人間記事中文版
https://reurl.cc/OVy9MD

一隻臺灣黑熊之死-711/568的人間記事英文版
https://reurl.cc/3O2v7j

見證我的努力MV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CDG0EaWIj8

【中年級孩子寫給568的一篇紀念文】
這是來自「春天寫作教室」的一封信,內容記載著中年級孩子們看完《一隻臺灣黑熊之死-711/568的人間記事》後,以568視角寫的一篇篇作文。我們感受到珍惜臺灣這片土地與生靈的這份善意已經慢慢擴散出去! 孩子們,謝謝您!
相關照片

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:

  • 向上鍵:照片選單顯示
  • 向下鍵:照片選單隱藏
  • 向左鍵:上一張照片
  • 向右鍵:下一張照片
  • ESC鍵:離開相簿
附件下載
檔案名稱 格式
中年級孩子寫給568的一篇紀念文 pdf pdf 檔案大小:769KB 下載次數:62
瀏覽人次:875 最後更新日期:2023-12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