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地質公園烈女義坑(連江縣)

:::

一、列冊追蹤日期:

中華民國105年1月1日起。
 

二、列冊追蹤範圍:

烈女義坑位於連江縣東引鄉的天王澳後方,緯度26.366008°,經度120.505222°,海蝕溝寬度約20-25公尺,長度約150公尺。

列冊追蹤範圍
烈女義坑位於連江縣東引鄉的天王澳後方

三、目前狀態:

  1. 一座近百公尺高的天然海蝕崖相傳清末年間,閩海一帶島嶼時有海盜盤據,民不聊生,一日,海盜劫掠東引,島上一漁民遭海盜殺害,漁民之妻逃至此一海蝕崖,後無退路,海盜欲強擄奸淫,漁民之妻頑抗不從,縱身投崖殉節,後人感念其貞烈,取名為「烈女義坑」。烈女義坑地形險峻,旅客可沿著欄杆步行至觀景台,望著離海百餘公尺的峽壁高度,突出岩壁的石塊,在在都讓人為那位女子的勇氣大感佩服。 烈女義坑西側有一名為「烈女石」的岩石,相傳因一女子坐望夫歸而得名,也是東引獨特的巨石景觀之一。
  2. 冬季時岩壁上的泉水會往上流(冬季海風強烈,海風由峭壁細口吹入,強勁的力量把岩壁上的水往上吹)。
烈女義坑
旅客可沿著欄杆步行至觀景台
離海百餘公尺的峽壁高度
 
瀏覽人次:2783 最後更新日期:2023-01-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