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生態放生輔導

:::
華人社會舉辦動物放生活動由來已久,在傳統的觀點上,不少人相信藉由放生可啟發慈悲心、消除罪障、祈求好運。看到放生動物重返自由,也象徵給予動物一個重生的機會。根據文獻記載,我國社會之放生行為,最早可溯至魏晉南北朝時期,惟近代之放生活動,有朝向大型化及商業化之趨勢。近年來,生態保育的觀念日漸普及,社會大眾亦開始關心外來物種入侵,對生態和環境所造成的衝擊,及被釋放動物的動物福利。保護生命、愛護生命是所有人共同的希望,宗教組織以慈悲隨喜的心,保育人士以關懷生命及環境的心來共同合作,尋找更多積極合宜的護生方案。

政府除嘗試以法規規範,更延用多次相關研討會獲致之結論。與宗教團隊合作推動兼具慈悲心且智慧的護生教育,自103年起與宗教團體合作成立護生教育示範園區,協助收容野生動物,並復育動物棲地,示範生態與宗教結合之護生教育。另積極協調宗教團體投入,並支持野生動物救援單位,辦理海龜、遷徙性鳥類、本土猛禽、小型哺乳類、本土龜類等動物之傷病救援及放生活動,希望結合各大宗教團體與關心放生活動者,共同為促進環境生態、動物保育與福利而努力。
相關照片

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:

  • 向上鍵:照片選單顯示
  • 向下鍵:照片選單隱藏
  • 向左鍵:上一張照片
  • 向右鍵:下一張照片
  • ESC鍵:離開相簿
瀏覽人次:12253 最後更新日期:2023-02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