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08年林務局「里山動物曆」 12月1日華山「山產店」首賣 當日享79折優惠好康播放

:::
201811/26
  再一個月就要迎接新的一年,林務局配合國土生態綠網計畫,特別推出108年「里山動物曆」。延續107年「飲食之森」月曆的風格,仍以手繪、Q版方式呈現。限量販售的「里山動物曆」將於12月1日(六)下午1時,在華山文創園區的「山產店」開賣,每份新臺幣250元,首賣日享有79折優惠好康!
  107年初,林務局與臺鐵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,希望藉由彩繪的里山動物車廂引發旅客關注淺山與田野生態環境;後續更特別挑選里山環境中常見的各類野生動物作為每月主題,印製發行108年「里山動物曆」,期望讓里山動物更能走入民眾生活。林務局表示,希望民眾藉由對里山動物的關注,進而關注里山環境,思索找尋兼顧生活、生產與生態的永續途徑,是「里山動物曆」的發行目的。
  林務局說,淺山與田野,是人類活動最頻繁的區域,與人類生活生產圈緊密相連。棲息其間的眾多小生命,像蟬、蜻蜓、毛蟹、蛙類、竹雞、食蟹獴、石虎等等,雖然大多都不是所謂的明星動物,但卻曾經豐富許多人的兒時記憶。曾幾何時,生活周遭的里山動物,有許多因為棲地破壞而逐漸消失,林務局希望繼里山動物列車,再以里山動物曆喚回民眾與里山動物的共好關係。
  108年「里山動物曆」主題多元,例如2月份是低調隱身於自然的森林鳥類、3月是與人類同樣被母乳哺育的哺乳類、7月是不讓蝴蝶專美於前的蛾類、8月是歌詠夏季的蟬,還有9月是穿著鎧甲閃著金屬光澤的甲蟲……,讓民眾沉浸在田野間、森林裡、沼池中的生命世界,期望帶領大家認識並發現生活週遭的里山動物。此外,每月主題都有各物種的延伸閱讀,希望民眾能自行運用,深入瞭解各種動物的特徵與生態習性,激發愛護里山動物與維護里山環境之心。里山動物曆也特別採用環保油墨印刷,善盡環保用心。
  除了「里山動物曆」,林務局也同步推出「里山動物觀察筆記本」(120*170mm),民眾可以利用筆記本記錄生活週遭小生命的美麗與感動,每本新臺幣160元,12月1日(六)在華山「山產店」的首賣日同享79折優惠。林務局說,12月7日(五)以後,里山動物曆與觀察筆記本另在國家出版品展售處銷售,相關販售訊息將透過「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」臉書露出。林務局希望里山動物能讓民眾108年一整年都擁有好心情,也希望社會大眾更關注里山動物與里山環境,一起為永續環境努力。
 

【108年林務局「里山動物曆」販售資訊】

◎107年12月1日(星期六)「林務局-山產店」首賣
開賣時間:下午1:00
地址: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7-3館(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)

◎107年12月7日(星期五)起於政府出版品展售處販售
1.國家書店
 地址:104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1樓(實體書店)
 電話:02-25180207
 網路書店網站
 
2.五南文化廣場
 地址:400臺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(實體書店)
 電話:04-22260330
 網路書店網站
相關影片
  • 月曆影片

相關照片

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:

  • 向上鍵:照片選單顯示
  • 向下鍵:照片選單隱藏
  • 向左鍵:上一張照片
  • 向右鍵:下一張照片
  • ESC鍵:離開相簿
回列表
瀏覽人次:5437 最後更新日期:2020-04-29